马来西亚的商标制度
世界商标  浏览
  马来西亚商标法制定于1976年,于1994年、1997年延续到1998年、2000年多次修订。在2000年的商标注册申请中,本国人提出6303件,外国人提出12500件;核准注册的商标中,本国人449件,外国人1328件。2000年修订的商标法于2001年8月起实施,取消了A、B的注册簿制度,保护驰名商标,增加海关执法措施。

  目前,马来西亚是WTO成员,于1989年加入WIPO和巴黎公约,尚未加入马德里协定及其议定书。

  马来西亚商标制度的运作要点如下:

  商标的构成要素:单词、字母、数字、图形或照片、徽章、颜色或者颜色组合、商品的容器或外包装的形状?不能仅是为了获得某种功能的形状,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等。

  商标种类:商品商标,服务商标。

  商标主体:商标的拥有者,不管是个人、还是合伙或公司都可以申请注册商标,但前提是要在马来西亚当地设有营业所或住所。

  权利期限:商标专用权期间及延展期间均为10年,申请延展商标专用权须在期限届满日之前1年内提出,申请延展商标专用权须缴纳费用。

  未注册商标的使用:未经注册的商标符合特定条件后准予授权他人或移转。

  异议制度:对于商标异议,由法院就双方提供的证据及书面资料判定是否成立;利害关系人因权利人未使用该商标而欲申请撤销该注册的,须向法院提出申请。(柳福东)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