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集体商标计划宣告失败
世界商标  浏览
集体商标,即生产相似产品(拥有相似质量)的制造商们共同拥有一个商标。但尼泊尔国内的制造商们尚未认可此类商标。

尽管工业部企图通过集体商标帮助尼泊尔产品打入国际市场,但此举并未能吸引本国的企业家。

隶属工业部的工业产权部的数据显示,只有两个行业注册了集体商标――帕西米那羊绒和茶。尼泊尔帕西米那协会(NPA)和尼泊尔茶与咖啡发展委员会(NTCDB)于2010年获得了集体商标,之后便以统一的商标名称推销当地产品。

作为唯一登记知识产权(商标、专利、产品设计以及集体商标)的权利机构,工业部两年前推出了集体商标。据工业部的官员透露,由于集体商标的意义并不被当地的企业家们认可,只有少数企业家在工业部申请了集体商标。

该官员表示,Terathum达卡保护联合会(TDPF)、蜂蜜生产商协会(HPA)、尼泊尔手工造纸协会(HPAN)、Saugat Griha、低碳生产商协会(CPA)、Nirdhan Bikas银行(NBB)以及微型企业家协会都申请了集体商标。

以上机构在去年提交了集体商标申请,但至今尚未有一家获得注册。

工业部主任Radha Krishna Shrestha坦言,这些协会在申请集体商标时,没有提交必要的文件。他指出:“由于他们没有提交必需的材料,我们已责令他们按标准行事。但他们至今都没有任何动作。”

集体商标本质上归协会所有,但协会成员均能使用该商标。

Shrestha说道:“遗憾的是很多企业家不申请集体商标。我们期待有更多的集体商标申请,但事与愿违。”

在2010至2011财年间,工业部共登记了1,451项知识产权,包括1,449个商标和2个专利。与此同时,工业部收到了67份侵犯知识产权的控诉。(编译自myrepublica.co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