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区别中美商标(图文)
  浏览

    随着中国企业实力的不断壮大和国家“走出去”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的品牌保护意识不断增强,意识到在走出去之前应先确立自己的商标权利。 

   为了使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国外商标申请审查制度,现将中美两国的商标申请制度进行对比。 

1
商标注册申请流程和周期

 

1.png

2.png

 

2
申请原则

 

3.png

 

3
申请基础

4.png

 

4
申请优先权

   在一定期限内,申请人提出的在后申请与其他人在其首次申请日之后就同一主题所提出的申请相比,享有优先的地位。

 

   优先权是法律上基于特殊政策考虑而赋予某些特种债权或其他权利的一种特殊效力,以保障该项权利能够较之普通债权而优先实现。

5.png

   知识产权中的优先权原则源自1883年3月20日在巴黎缔结的《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Paris Convention for the Protection of Industrial Property),简称《巴黎公约》。

 

 

 

01

主体资格要求

 

美国商标

(1)申请人原属国是巴黎公约成员国,或该原属国与美国达成协议,或该原属国为享受国民待遇的非成员国。

(2)优先权基础申请国是巴黎公约成员国,或该原属国与美国达成协议,或该原属国为享受国民待遇的非成员国。

6.png

 

中国商标

商标注册申请人自其商标在外国第一次提出商标注册申请之日起六个月内,又在中国就相同商品以同一商标提出商标注册申请的,依照该外国同中国签订的协议或者共同参加的国际条约,或者按照相互承认优先权的原则,可以享有优先权。

 

02

文件要求

 

美国商标

1、在申请中声明要求优先权

2、无需提供优先权文件

中国商标

1、在提出商标注册申请的时候提出书面声明

2、三个月内提交副本

 

 

03

优先权成就条件

98.png

与意向使用声明结合:

    申请人的基础申请在原属国顺利获得注册,则可以取消意向使用基础,无须递交使用证据。

    申请人的基础申请在原属国未能顺利注册,申请人可以在保留优先权日的情况下继续美国注册流程,需要提供使用证据。

99.png

 

 

满足要求优先权的形式规定

 

 

 

 

5
审查形式

 

7.png

 

 

6
对商标和商品的审查

 

 


8.png

7
商标被驳回后的救济程序

 

9.png

 

98.png

10.png

 

99.png

 

 

 

8
异议程序

 

11.png

 

 

 

9
商标有效期及续展


美国商标有效期及续展

1、商标有效期10年

2、第5-6年内、第9-10年内均需要提交使用声明,声明保证该商标作为商业用途在使用并提交使用证据。


中国商标有效期及续展

1、商标有效期10年

2、有效期届满前1年内提出续展申请

3、宽展期6个月

 

 

 

12.png

“高通”商标争夺案

折射中美商标运作意识

之差距

 

13.png

14.png

 

 

 

“高通”在中国市场的在先使用、注册情况

 

 

15.png

16.png

17.png

 

 

典型的反向混淆

19.png

20.png

 

 

结语

 

     当下普遍互联互通的市场格局中,商标已经不只是当初的用以区分商品或服务来源的特定标志,更在很大程度上承载了相关公众对产品或服务的一种期待与信任,凝结了企业的商誉、产品或服务质量保障,是整体声誉与美誉的综合。同时,还具备广告宣传功能。

 

   这提醒中国企业在面对国际巨头时要敢于面对,更要敢于主动及时出击维权,而不是一味被动防御,否则将逐步失去市场。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