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族”必须要注册商标吗?
  浏览

 大多数“双创族”的核心技能在于无中生有,整合资源,低成本启动创业,为什么有了营业执照还要注册商标呢?商标注册的费用能否省下来?创业就必须要重视商标注册吗?今天为你一一作答。

1、营业执照与商标注册的区别?

两者的注册管理单位不同:营业执照属于工商登记的范畴,是在当地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即可,而商标注册则是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进行注册。

2、商标法关于商标侵权的相关规定

什么情况下会构成商标侵权?

第一: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的许可, 在同一种商品或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

第二: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第三: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

商标侵权的处罚规定

对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依据《商标法》第五十三条、《商标法实施细则》第四十三条规定,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给以处罚。

(1)责令停止侵权,具体措施如下:

①责令立即停止销售。

②没收、销毁侵权商品。

③没收、销毁专门用于制造侵权商品、伪造注册商标标识的工具。

(2)处以罚款

对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但尚未构成犯罪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以根据情节处以非法经营额50%以下或侵权所获利润5倍以下的罚款;对侵权单位的直接责任人员,可根据情节处以1万元以下罚款。

权利人因被侵权所受到的实际损失、侵权人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注册商标许可使用费难以确定的,由人民法院根据侵权行为的情节判决给予300万元以下的赔偿。

对以上两项处理不服的,当事人可以收到通知之日起15天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向人民法院起诉。逾期不起诉又不履行的,由工商管理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3)就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赔偿数额进行调解

进行处理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根据当事人的请求,可就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赔偿数额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当事人可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3、没有对谁造成商标侵权,不注册商标行不行?

有些双创族误认为:创业关键在于能够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合同,给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并且收到款,他们认为只要有公司营业执照即可顺畅的进行营业,只要没有侵权别人的商标就没有人来告我侵权。这里提醒双创族这也可能带来两方面的后果:

第一:你所取的品牌名称很可能被别人抢注

按照商标法的规定,谁先提交就是谁的商标,如果在同一天提交则按实际使用该品牌名称的证据为准,当然商标法也预留了一个渠道给商标被恶意抢注的企业,那就是对恶意抢注册的商标提出异议,申请对方的商标作废。

第二:在各种需要用到商标的场合受到限制

你的品牌名称实在是太low,没有人看得上,你就继续使用好了,一旦公司决定要进行推广的时候发现上天猫、京东、速卖通等电商平台需要注册商标;公司要参与招投标或加开展招商加盟或者要进卖场时都是需要注册商标的。

急忙买一个注册商标也不合适。一方面价格贵;另一方面难以挑到自己满意又可以综合保护的商标,只有一个类别的那些商标在品牌推广的具体使用中又受到种种限制。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