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商标转让时需要什么操作流程?企业注册商标被闲置主要的原因
世界商标 企业注册商标 浏览

  企业商标转让需要什么操作流程?注册商标被闲置主要有以下一些原因:
    (1)商标注册人死亡或者终止。《商标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七条规定:商标注册人死亡或者终止,自死亡或者终止之日起一年期满,须办理移转手续,否则,任何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注销该注册商标。法人的终止,主要是指商标注册人因其合并而产生的法人终止的法律效力,而不是通常所说的企业注销。在合并中,如果商标注册人被吞并,法人终止,应当由注册商标的承受人即合并后的法人向商标局办理注册商标的移转手续。但是由于继受人或承受人不办理移转手续,又无人申请注销,因而使该注册商标长期处于闲置状态。
    (2)商标注册人经营范围变更。商标所有人因为经营活动的范围发生了变更或变化,导致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载体不复存在,从而使注册商标处于闲置状态。
    (3)企业改制和破产。企业改制主要有改组、联合、兼并、股份合作制、出售等形式,改制后的法人必须按规定到商标局办理注册商标的移转手续。但是,由于法律知识的贫乏和对商标意识认识不到位,一些改制后企业和破产企业的清算组并未按规定办理注册商标移转手续,致使注册商标处于闲置状态。
    (4)商标注册人的“名存实亡”。一些企业多年未参加工商年检,也不再从事经营活动。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未参检的企业不得再从事经营活动,但其法人资格或经营单位资格仍然存续,按照《商标法》对注册商标的使用要求,只要该注册商标不使用的时间未超过三年,即不构成撤消的理由,因此导致一些商标闲置。
    (5)商标制度原因。我国注册商标的注销权和撤消权属于商标局或商标评审委员会,除注册商标法定期限届满,未续展和续展未获批准及商标注册不当等情况商标局可以依职权注销和撤消外,其余都为商标持有人申请注销或撤消。但注册商标被注销或撤消的发现机制没有有效建立,致使注册商标处于闲置状态。
    被闲置的商标如何处理?
    被闲置的商标,可以采取商标转让、赠予、注销等方式,进行转移或消灭商标权。改制企业如果未超过一年的移转期限,应尽快办理注册商标的移转手续。自改制之日起一年期满未办理注册商标移转手续的,任何人均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注销该注册商标。
    免费商标注册,全网最低,只需官费600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