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法》第四十条规定:注册商标有效期满 给予六个月的商标宽展期
世界商标 商标宽展期 浏览

如果商标注册成功是不是就一切万事大吉了呢?会认为商标会伴随长久被你使用呢?这么想就错咯!一不小心,商标就会“断命”,被注销了,那时你就后悔吧!商标注册成功了但是它是有时效性的,有一定的有效期,到期了若是你没有去做商标续展,那么商标局就会注销你的商标!珍惜商标的生命,让商标续展为你的品牌“续命”!
    在《商标法》里第四十条规定: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
    商标有效期是10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每次商标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将注销其注册商标。
    温馨提醒下:商标要到期了,商标局不会主动通知商标注册人,所以企业管理人员要留意商标注册时间这个问题。错过了商标续展,如果再想拥有商标专用权,只能重新申请注册,而重新申请商标的时间要比续展的时间长,过程复杂,风险高。
    商标续展为品牌“续命”,定要重视!
    一件商标能连续使用十年,期间经过企业的宣传推广,必然积累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商标续展,恰恰能使得这种商誉得以延续。如果商标注销后,被其它公司注册了,想要再夺回商标专用权,势必会浪费非常多的精力和财力,且不一定成功,白白为他人做了品牌。
    首先商标续展办理的途径有两种:一是到商标局的商标注册大厅办理;二是委托商标局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
    其次商标续展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有:
    (1)《商标续展注册申请书》;
    (2)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3)《代理委托书》(委托代理机构的);
    (4)注册证复印件;
    (5)申请文件为外文的,还应提供经翻译机构签章确认的中文译本。
    最后了解下商标续展的工作流程:注册人提交商标续展申请——国家商标局受理——审查——判断是否符合要求——符合的予以核准——公告。
    虽然商标续展又花费了一比资金,但你能再拥有十年的商标专用权,你想想,若是商标被别人给拿走了,那么你的品牌何去何从?带来的负面效应是无法估量的!所以说,无商标,何谈品牌?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