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叙利亚进行商标注册
互联网  浏览

  一、概要

 
    1.叙利亚最新商标法律生效于1980年7月16日。
 
    2.叙利亚商标权的获得基于注册和使用相结合的原则。
 
    3.商品商标、服务商标和集体商标可以在叙利亚申请注册。
 
    4.叙利亚是《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原产地虚假标记马德里协定》的成员国。
 
    二、可注册商标的构成要素
 
       用于在叙利亚销售、制造的商品上的商标都可以注册。商标指用于区分工业、商业、农业、林业或矿业产品的性质及来源的各种标记,包括有显著形式的姓名;名称、徽章、图章、字母、印章;印记、浮雕、花饰、密码;以及其他各种图案。商标可以用阿拉伯语或非阿拉伯语来注册。
 
   根据叙利亚经济部的标准,出自本地或进口的天然或加工制造的医药制品上所使用的商标必须注册。商标所有人必须向商业及工业产权保护局提交各种相应手续。
 
    三、不可注册商标的构成要素
 
1.叙利亚或外国的国家徽章;
 
    2.具有煽动性的文字、图像、符号或标志;
 
    3.违反公共秩序或道德的文字、图像、符号或标志。
 
    四、申请人资格
 
        叙利亚国内申请人的资格没有特殊规定,但国外申请人必须指定叙利亚本地居民为其代理。
 
        商标权授予最先提出商标申请的申请人,但在先使用者的权利也被承认。如果商标在正常注册后五其所长年内没有被有效争议的话,他人不得再以在先使用为由对商标注册人的所有权提出争议,除非有书面文件证明在当初注册时,注册人应该已知道在先使用人对该商标的使用.
 
   五商标的申请和注册
 
    (一)申请所需文件
 
    1.经公证的阿拉伯语委托书1份(对于其他未同时提交的申请,均需各提供1份委托书);
 
    2.商标电版一块,不大于5cmX5cm,如果商品是在叙利亚制造和销售的,须提供商标的阿拉伯译文或音译.   
 
    3.商标图样10份。若保护彩色商标,须在图样上标明;
 
    4.如果有申请人本国注册的,提供该国注册号和注册日;
 
    5.本国注册证的公证复印件,如果没有的话,须提供申请人在其公司抬头信函上签署的关于没有该文件的一份声明书,同时还须提供一份经公证的在其他国家注册证的副本。
 
    6.如要求优先权的话,须在申请日后2个月内提出,国外申请的公证副本及其阿拉伯译本必须在申请日后3个月内提交。
 
        叙利亚本地申请人所申请的用于在叙利亚制造或销售的商品上的商标必须附有阿拉伯文译文或音译。对国外申请人无此要求。
 
     对于强制注册的商标,申请人还须提供额外文件,包括医药配方,本国注册证的证明件,经认证的由国外卫生部或商业部所颁发的原产地证明,申请人分支机构的名称、地址,以及两份额外的商标图样
 
    (二)审查与注册
 
     叙利亚商标主管当局是商业和工业产权保护局。如果该局局长认为商标不能注册,他将把该申请连同一份结论性报告提交到供应及国内贸易部部长,部长将就此作出接受或驳回该商标的决定,该决定不可以上诉。
 
商标被核准洋册后,将功赎罪保护局所出版的特别补充官方公告上刊登.
 
只要提交申请并获批准,商标所有人可以对在官方认可的展览上展出的商标得临时保护;在展览结束后1年内,申请人可以提交商标申请从而获得商标的永久保护,这样永久保护期就可以从展览开始日起算。
 
叙利亚商标法没有对申请程序的时限、异议、上诉及使用作出专门规定。
 
六、商标注册有效期和续展
 
商标注册有效期为10年,自注册之日起算。续展注册期同样为10年,续展申请可以在注册有效期无截止前1年内提出,并在截止日后还有6个月的宽好期,但需交纳罚金。续展申请所需文件同注册申请相同,但对于强制性注册商标法的续展,其注册时额外要求的文件在续展时不作要求。
七、转让和许可
 
注册商标可能通过遗嘱、买卖、转让或许可的方式有偿或无偿的进行移转,这种转可以连册商业或不连带商业一起进行,但都必须向商业和工业产权保护局进行登记备案,否则不能对第三方有效。转让或许可所需文件为:由被许可人或受让人签字并盖章的委托书一份;经叙利亚领事认证的转让或许可协议,必须标记商标注册日及注册号。委托书可以同转让或许可协议合并签署,但从国外转让商标的可以根据法定进行延期。
 
根据叙利亚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产权的使用权可以用来对债务进行担保,债务进行担保,相关协议可以向叙利亚保护局登记备案。
 
  八、撤销
 
    叙利亚法律没有规定撤销的条款。但是如果在商标注册5年后,任何人能证明他在该商标注册之前就已经持续自由地使用该商标,则他可以在从该商标注册之日起的15年内依然保留对该商标的使用权。这种使用可以连同商业一起转让。为了保护该使用权,权利持有人可以提起不正当竞争诉讼。
 
九、其他
 
    注册商标记为“Marque Deposee”,并非强制使用。如果欺骗性地将未注册商标记为注册商标的,或者以欺诈为目的经营虚假商标的产品的,将被处以罚金、监禁或两者并罚。
 
    任何受害人或检察官司都可以向法院提起收缴商标法侵权产品的诉讼,法院有权判令销毁产品并向受害方支付赔偿金。带有假冒商标的商品可以被禁止进口到叙利亚并可被海关扣押。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