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申请专利有什么好处?
个人专利申请 申请专利 浏览

 根据我国专利法,关于专利申请的费用,有以下规定:

  1、申请专利委托代理时,申请人需要交纳代理费和官费。

  2、代理费数额依据申请所属技术领域的难易程度和工作量大小由申请人与代理机构协商后确定。

  3、官费是交给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费用。首笔官费包括申请费和发明申请审查费,数额(人民币)为:发明专利申请费950元(含印刷费50元);实用新型专利申请费500元;

  4、外观设计专利申请费500元;发明申请审查费2500元。

  5、要获得并保持专利,申请人还需要在申请后的若干年内向专利局交纳专利年费等费用。

  6、专利局可以就某些费用(申请费、发明申请审查费、发明申请维持费、复审费和授权后三年的年费五项)对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实行减缓。申请人为单位的,可减缓上述费用的70%,申请人为个人的,可减缓上述费用的85%。

  个人申请专利的好处

  1、持有3项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的个人,就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发明家协会,成为发明家。

  2、持有专利的大学生,即可以完成在校的创新学分,又可以为考研、找工作等增添砝码。

  3、持有专利证书的员工、技术员是个人能力的体现,易被提拔重用。

  4、持有专利证书的技术人才可以用知识产权获得股份、股权,成为企业的股东,每年都可以享受股权分红。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