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楚街摊上官司:被起诉商标侵权
A5站  浏览

 日前,亿邦动力网获得消息,移动端购物平台楚楚街因商标侵权被起诉,已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消息称,该案原告曹某起诉楚楚街主办单位“北京醋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醋溜科技),称后者侵犯其商标使用权,并切实影响到了原告服装经营业务的发展。据悉,原告曹某是山东地区的商家,其于2012年申请了“楚楚街”商标,主要用于服装连锁经营,而经营着服装、家居、化妆品等多个类目的醋溜科技虽然也注册了“楚楚街”,但业务范围中并不包括服装经营。因此,原告向醋溜科技发出律师函,希望醋溜公司能够停止侵权行为。

楚楚街商标侵权

(图为原告曹某申请的“楚楚街”商标)对此,亿邦动力网致电楚楚街副总裁蒙克,对方表示对诉讼一事并不了解,但他强调,“楚楚街”商标的互联网软件类商标持有权一直在醋溜科技手上,其平台销售的服装品牌并未使用“楚楚街”商标,所以“一切合法”。亿邦动力网查询中国商标网了解到,原告曹某确实在2012年申请,并于2014年获得“楚楚街”商标的持有权,其申请类号25,主要业务覆盖服装领域的销售;而被告北京醋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申请“楚楚街”商标,申请类号包括9、35、42、41、3、38、16等,涵盖了计算机硬件与软件的设计与开发、广告等业务类别。

楚楚街商标侵权

(图:醋溜科技也申请了多个类号的“楚楚街”商标,其中不含服装类)据原告委托律师、北京培仁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松松透露,该案将于2015年9月24日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实际上,商标侵权类案件在互联网行业并不鲜见,早在去年5月,“嘀嘀打车”就被杭州一家公司起诉商标侵权,并要求索赔8000万元,后来“嘀嘀打车”更名为“滴滴打车”。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