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售知识产权 获收购阿尔斯通电力批准
百度新闻  浏览

 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8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欧盟周二将批准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以170亿美元收购阿尔斯通(Alstom SA , ALO.FR)电力业务的交易。这将使这家美国工业巨头向完成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交易又迈进了一步。

此前欧盟与通用电气围绕该交易已进行了近八个月的争执,通用电气试图说服监管机构该交易不会导致欧洲燃气轮机的价格上涨。

由于是一家美国公司收购一家法国行业翘楚,该交易一开始就带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法国官员在早期将德国的西门子公司(Siemens AG ADS, SI)拉了进来,试图为阿尔斯通的电力业务寻找一个欧洲买家。不过知情人士称,法国政府后来改变了策略,转而游说欧盟批准该交易。

通用电气最终对欧盟做出了让步,这消除了欧盟的担忧。上述知情人士称,欧盟执行机构预计将在周二于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正式批准该交易。

一名知情人士称,该并购交易最后的主要障碍——美国反垄断机构的批准——最早也可能在周二被扫除。

该并购交易需要满足何种条件目前还无法立即得知。通用电气首席执行长伊梅尔特(Jeff Immelt) 5月份曾表示,他愿意出售知识产权以换取监管机构批准该交易,但就这家法国公司的服务业务作出让步不在考虑范围内。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