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侵犯“苹果”商标专用权 10家店铺被责令整改
百度新闻  浏览

 昨日,市工商局经检支队工商执法人员,在星湖路、东葛路等地对销售“苹果”电子产品商铺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些未经授权的“苹果”店铺装修与专卖店高度相似,打着正品店的旗号销售假冒苹果配件。

  昨日,记者跟随工商执法人员来到广西南宁电子科技广场,在一家名为“天晟骄扬”的“苹果”电子产品商铺里,记者看到店内醒目位置均设有“苹果”LOGO。该店的货架上,还整齐地摆放着多款印有“苹果”商标的真皮内胆包及一些手机配件产品。面对突然而至的工商执法人员,店主无法提供苹果公司的授权书,涉嫌侵犯苹果商标专用权。

  在一家名为“尚捷电子”的“苹果”电子产品销售店里,工商人员发现一批印有苹果商标的笔记本包、手机硬壳、手机屏幕保护膜、充电器、网线转换接口等配件产品,而这些配件产品外包装上全部是英文,并无中文说明。该店铺的工作人员辩称,他们只是没有苹果公司的授权,但配件产品是否苹果正品要等厂家的鉴定结果。对此,苹果公司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从未生产过任何苹果电脑包、苹果手机壳和苹果手机贴膜产品。

  随后,记者又跟随工商执法人员来到东葛路3号一家销售苹果电子产品的商店。该店铺内外均挂着巨大的苹果商标。对此,苹果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有苹果公司的授权店内才使用“苹果”的LOGO进行宣传。而且授权店内苹果商标大小规格全部统一,不会出现商店门外苹果商标规格不一的现象。

  工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一些电子产品经销商在未取得苹果公司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在店内使用苹果商标来误导消费者消费,这不仅侵犯了苹果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也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当日,工商部门共检查涉嫌侵犯苹果商标专用权店铺10家,查扣涉嫌侵权的“苹果”配件一批。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