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回应Logo撞衫:纯属意外 商标已注册
网易  浏览

滴滴打车今日宣布正式更名为“滴滴出行”,但新Logo被指抄袭印度牙医标志。对此,滴滴回应称,新Logo的设计比较简单,容易撞衫的概率确实很高。

滴滴表示,新版Logo已经提交了商标注册,目前公司设计部已经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和对方接洽沟通,希望能处理好。

以下为滴滴出行回应全文:

关于滴滴Logo“撞衫”想说的一些话

1、在滴滴新Logo发布前的三个月里,我们和外部的合作伙伴遍寻了国内外的非常多的商标,都没有发现类似的设计。但就在发布的前两天,因为其他设计师的提醒,我们看到了印度设计师Neeti Gokhalay在一个社区发布的设计作品,负责我们Logo创意的同学第一反应是:见鬼了!

 

2、新Logo的设计比较简单,容易撞衫的概率确实很高。但不得不说,虽然遗憾,却也欣喜,遗憾的是我们不得不面临很多人的质疑。欣喜的是,因为巧合,两个相隔千里的设计脑袋撞到了一起。

3、实话说,我们其实有想过紧急修改方案,毕竟我们还有200多个不同的设计稿,随便拿来一个还算满意的都能避开这场风波,但大家商量下来,以及做了小范围的小调查,还是觉得目前这个方案最符合我们想表达的内涵。(笑脸+D+极致执行+创新)

4、虽然新版Logo已经提交了商标注册,尽管我们还是一家初创的企业,但滴滴始终会尊重每一个创新和创意,我们愿意为这一意外的“撞衫”负责。目前公司设计部的同学已经在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和对方接洽沟通,希望能处理好。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