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马议会通过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法案
新华网 王凌 浏览

 《巴哈马日报》2015年9月17日报道,巴哈马议会16日通过保护知识产权系列法案,包括《著作权法修正案》、《专利法》、《商标法》、《地理标识法》、《集成电路法》和《虚假交易描述法》等6部法案,以更好地适应履行国际义务需要。

  巴哈马总检察长吉布森在向议会提交系列法案时称,这些法案对正在进行结构调整的巴哈马现代经济来说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旨在鼓励通过发明创造刺激经济增长确保巴哈马经济在世界舞台的应有地位。吉布森表示修改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案也是为了巴哈马申请加入WTO、履行与贸易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义务的需要。

  新通过的《著作权法修正案》将替代1998年通过的正在实施的法案,将提升对著作权人包括作家、艺术家和音乐家在其作品中的思想和观点的保护。

  《专利法》增加对特定国际专利发明的保护。

  《商标法》给予业主使用商标尤其是特定服务商标的专有权。

  《地理标识法》提供对地理标识保护以满足WTO和联合国环保署与贸易相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要求。

  《集成电路法》是为了适应WTO和联合国环保署规定的与贸易相关知识产权保护要求,对集成电路或微芯片设计的权利持有人提供特殊保护。

  《虚假交易描述法》确定在巴哈马销售商品时提供虚假或误导交易描述为犯罪行为,对经法庭确认的犯罪活动将给予特别惩处。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