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知识产权研究基地揭牌
百度新闻 方晴 浏览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市场价值研究(广东)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昨日在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揭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广东省政府副省长陈云贤、广东省高级法院院长郑鄂出席并致辞。

  陶凯元称,基地建设是服务和保障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解决知识产权维权成本高、赔偿额度小的难题,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勇于先行先试,推进司法改革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制度改革的重要平台。

  据悉,基地依托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建立,结合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主要管辖涉专业技术性较强案件优势,在案件资源、审判经验和人才配备方面发挥聚合效应,将为全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提高起到带动作用。

  副省长陈云贤表示,广东将继续建立知识产权信息分享和合作研究机制,完善配套服务体系,构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紧密合作的长效机制和保护体系,服务广东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服务广东省社会管理创新和依法治理。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