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局长会见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王凌 浏览

10月20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

10月20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来访的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一行。张茅表示,要不断完善法制建设,依法加强商标保护,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增强中外企业投资发展的信心。

张茅向柯慕贤大使介绍了工商总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商标保护等工作情况。张茅表示,国家工商总局正在开展的商事制度改革,营造了能够更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市场准入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特别是促进了中小企业、科技企业的增长,带动了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今年第三季度中国GDP增长6.9%,就业不减反增,充分说明大量诞生的企业对稳定社会就业、促进经济增长起到了关键作用。企业的快速增长和知识产权意识的增强,带动了商标申请注册量大幅提升,目前我国商标有效注册量累计已超过1000万件,商标注册申请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

张茅强调,新《商标法》的有效实施,加大了对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了对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国家工商总局将进一步完善法制建设,依法推进商标保护工作,为中外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近年来,德国企业在华商标申请量、注册量均居前列,总局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对德国知名企业商标依法予以保护。总局希望与德国有关部门继续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增强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信心,为两国企业投资发展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柯慕贤感谢张茅局长的会见,并对国家工商总局在激发市场活力、加强商标保护方面的成效表示赞赏。他表示,国家工商总局在市场监管中依法加大中外企业的商标保护力度,显示出中国持续加大市场开放程度的决心,吸引了更多外国企业来华发展。随着德中经贸关系不断加深,德国来华投资的企业数量不断增长,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两国有关部门进一步巩固交流合作成果,共同推进商标保护工作,为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