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有意与中国联合创建专利库
俄罗斯卫星网 王凌 浏览

  俄联邦总统私法研究中心理事会副主席利季娅·米赫耶娃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俄罗斯有意与中国创建联合专利名录,但实现该倡议需要很长时间。

  俄联邦教育与科学部副部长柳德米拉·奥加罗多娃此前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俄中两国正讨论创建知识产权联合交易所,目的是保护两国境内的知识产权。

  米赫耶娃表示,所有希望进入创新产业或者对其投资的外国公司,有一条捷径可以走,那就是组建合资公司。但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合资公司不会被完全保护,因为他们的专利权将在俄罗斯登记,而在境外则不会得到保护。

  她强调:"为使专利权在境外得到保护,需要在境外通过一套复杂的国际认证程序。因此,很多国家认为,解决该问题最有前景的方法是创建专利统一名录,但只能在国际条约的基础上才能做到这一点。"

  她还指出,与中国创建联合专利信息库的设想离实现还很远,因为必须要有国家间的协议,而且对专利权交易所的兴趣也将是双方的。

  她说:"中国是俄罗斯的战略盟友,其科学与创新发展迅猛。我们能从中国获得成品,而不是知识产权。他们也对我们的研发成果感兴趣。"

  俄罗斯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伊万·布利兹涅茨就倡议评论称:"中国是世界上知识产权专利数量最多的国家,已赶超了美国。因此,我们对联合交易所这样的机制感兴趣。"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