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化妆品巨头之间多年的专利纠纷落下帷幕
北京商报 钱瑜 王潇立 浏览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潇立)韩国两大化妆品巨头之间多年的专利纠纷终于落下帷幕。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爱茉莉太平洋(10.06 -0.40%,买入)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爱茉莉太平洋与LG生活健康已经签署了关于旗下化妆品、生活用品产品专利通常实施权合同。

  爱茉莉太平洋撤消了先前针对LG生活健康侵犯气垫产品专利权一案的指控,并对LG生活健康生产的气垫霜产品授予通常实施权。同时,LG生活健康对 爱茉莉太平洋生产的牙齿美白PATCH也适用通常实施权,这意味着双方均可以使用对方特定产品的部分专利技术。
  爱茉莉太平洋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未来双方在化妆品产业的共同成长等因素,集团做出了结束双方数年专利纷争的决定。同时,爱茉莉太平洋方面也对LG生活健康授予的牙齿美白产品专利使用许可表示满意。这场起始于2013年的专利纠纷最终以利益的等价交换宣告结束。
  靠着2008年推出亦博(IOPE)品牌气垫霜,爱茉莉迅速打开了亚洲市场。但不久,同行业的效仿行径随即引发。LG生活健康是第一批跟风者,这家以竹盐、The Face Shop等品牌备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韩国化妆品厂商推出了多款气垫霜。两家的气垫专利技术之战一触即发。2013年,针对LG生活健康的系列气垫霜产品,爱茉莉太平洋发起了专利侵权诉讼。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因专利技术引发的诉讼在行业内并不少见。今年7月,欧莱雅(法国)集团发现在淘宝、京东多个购物网站热卖的一款洗脸机在核心技术上抄袭了集团旗下个人护理产品,随后以侵害发明专利权将该生产、销售方告上法庭并获得了100万元的赔偿;今年8月,日本富士胶片公司以通信销售巨头蝶翠诗公司(DHC)的相关护肤产品侵犯其专利权为由,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
  富士胶片公司认为,DHC侵害了公司研发的可去除斑和皱纹的色素“虾青素”在化妆品中的技术, 要求DHC停止制造与销售相关产品并赔偿损失。
  “无底线抄袭背后的始作俑者是巨大的商业利益,”日化行业专家冯建军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以气垫霜为例,目前几乎国内的所有品牌都有相应的产品,这些品牌有些是跟韩国的企业合作生产,有些则是直接抄袭,原因都是看中了韩国的产品近年来在中国的热销。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