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妖怪村”被指抄袭台湾 台设计师拟起诉
参考消息网  浏览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山寨事物层出不穷,台湾南投著名景点妖怪村也“惨遭毒手”。江苏省常熟市出现了翻版妖怪村,村内场景布置与台湾妖怪村雷同。台湾妖怪村设计师拟提起诉讼。

 
         香港《经济日报》网站5月16日报道,台湾南投溪头的妖怪村内有大批妖怪,但装扮可爱而不吓人,吸引包括大陆游客在内的各地游客前往参观,成为旅游热点。而江苏省常熟妖怪村预计下个月开幕。网上流传照片显示,村内的设计细节,包括灯笼文字及妖怪装扮等均与台湾妖怪村十分相似。
 
         新华网此前报道,常熟版妖怪村投资600万元人民币兴建,由常熟市圣百合食品公司与尚湖旅游服务公司共同打造,借台湾妖怪村的成功,颠覆传统妖怪概念,结合可爱的妖怪形象和一系列文创产品,为“两岸文化交流提供良好发展平台。”
 
        但台湾妖怪村设计者曾俊琳却表示,常熟妖怪村与台湾妖怪村毫无关系,自己也没有同大陆方面有任何合作。
 
        他表示,因为担心被侵权,早在3年前已经在大陆注册了妖怪村商标,认为如今大陆方面使用其商标,“一定是诈骗行为。”曾俊琳的代表律师指,原设计者已经在大陆获得商标注册,常熟市政府没有经过当事人同意,规划设计常熟妖怪村明显侵权,可以跨海提起诉讼。
大陆“妖怪村”被指抄袭台湾 台设计师拟起诉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