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商标 - 地理标志检举和执行
  浏览

土耳其议颁布了一项全新的知识产权法。该法将在总统批准并在“政府公报”上公布后生效。

以下是新法提出的一些重大改变:

商标

颜色,运动和声音标记

颜色和声音标记已被包括在可以作为商标保护的标志的定义中。更重要的是,考虑到现有的电子装置,去除了通过印刷表示和再现的能力的需求,以便为运动标记铺平道路。

注册地理标志引用的拒绝绝对理由

完全由或相同地构成注册地理标志的商标申请将在研究所在审查阶段以绝对理由拒绝。

同意书的引入

该法引入了同意书,先前商标的所有者可以同意注册和使用相同或相似的商标,后来提交相同或类似的商品或服务。

同意书应在提交商标申请的同时或拒绝时同时公证并提交给研究所。

反对时间为出版日期的2个月在官方商标公报

反对期间(原为3个月)已缩短为2个月,仍然是在官方商标公报中的申请公布日期计算。

Bad Faith被引作为反对和无效的明确理由

在反对的理由中,法律明确引用了恶意。土耳其专利局在反对行动和法院在实践中的无效行为中考虑了恶意问题。现在,实践和法律将变得协调一致。

马德里协议商标申请的提交时间

通过马德里议定书系统和指定土耳其提交的商标申请将在办公室收到的一天的第一个小时和分钟批准,从而在同一天提前完成任何国家商标申请。

反对期间申请人未使用的反索赔

该法律允许反对商标的申请人要求反对者使用反对派所基于的商标的证据,如果对手的商标已经完成了5年的宽限期以便不被使用。对反对者的审查将受到对手证明使用的货物/服务的限制。反对者证明使用失败将导致反对者的拒绝

调解在反对程序期间

研究所为了鼓励调解,将有权邀请各方根据“调解法”通过调解解决异议。

土耳其专利局取消(7年后生效)

学院将在法律生效后7年内实施行政取消诉讼。这些程序将包括取消注册商标,理由是:

(1)不使用

(2)成为通用(使用商标的产品/服务),

(3)欺骗公众(关于特点,质量或地域来源)

(4)违反技术法规使用保证商标。

合理使用条款

合理使用定义已扩大,所有者不得禁止第三方在贸易过程中使用商标,以识别或引用商品或服务,其中必须使用该商标以指示产品或服务的预期目的,特别是作为附件,备件或等同部件。

有限类/商品的商标续期

该法规定了在有限类或商品/服务列表上延续商标的可能性。这些规定将在实施条例中确定;然而,我们确实期望商标所有者选择更新课程和/或商品/服务的简化程序。在目前的做法中,只有一个选择,即在续展之前提交一个独立的限制商标的请求。

商标侵权行为

与目前的商标法不同,该法律特别规定,可以禁止将商标用作公司/机构名称的重要部分或在比较广告中的非法使用。

对被告在取消和侵权行为中不使用的反索赔

该法律规定,在根据商标之间的混淆风险提起的取消行动的审查期间,取消行为所依据的商标的不使用可以被被告称为反诉。同样,该法还规定,被告可以在商标侵权行为中提出不使用反诉。

无效与取消

前法令法仅提及无效的具有追溯效力的理由,而现行的判例法对取消和无效作了区分。根据现行做法,该法律规定了拒绝商标作为无效理由的绝对和相对理由,而一些理由,如一般性,欺骗性,未能根据技术法规使用保证商标/集体商标,使用,被视为取消的理由。

默认

该法律明确规定,如果商标所有人知道或应该知道侵权商标的使用,但未超过5个不间断的年份对此类使用采取行动,商标所有人将无法主张取消侵权商标的商标,除非第三方以恶意采取行动。

简化破坏商标侵权

如果受到犯罪的产品的数量,大小和种类无法存储,检察官在获得必要的样品时,法院可以在起诉阶段命令销毁假冒商品。本条款仅适用于商标假冒

国际用尽权利

该法引入了国际上用尽权利原则,以取代现行的国家用尽原则。

注册知识产权不再有效防止侵权索赔

据认为,在土耳其专利机构成功注册的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权将构成对侵权索赔的合法权利,除非注册的权利被取消并从注册局中删除。这种判例法导致初步和永久禁令的请求被延迟或拒绝,直到取消侵权者的商标或设计权。该法现在编纂了一项共同条款,通过该条款,注册商标,专利和工业品外观设计注册权不构成对较早知识产权所有人提出的任何侵权索赔的合法抗辩。该规定显然需要在使用任何知识产权之前,即使存在注册也需要进行密集的间隙搜索

刑事规定

虽然该法对商标侵权提出了刑事规定,但没有关于专利,工业品外观设计和地理标志侵权的刑事规定。

 

该法律规定了生产商品或提供服务,出售或销售,进口或出口,购买,保存,转让或储存

文章来源:MONDAQ,版权属于原作者,侵删,谢谢!

知产客-【全球商标注册】专业提供全球200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世界商标,商标注册,全球商标注册,美国商标注册,注册商标,欧盟商标注册,香港商标注册,国际商标注册,注册国际商标,世界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转让,日本商标注册,海外商标注册,澳门商标注册,韩国商标注册,英国商标注册,德国商标注册,台湾商标注册,马德里商标注册,法国商标注册,俄罗斯商标注册。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