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于2017年4月1日起申请专利保护商标费大减
  浏览

 

根据今天的Business Times报道显示,从2017年4月1日起,新加坡企业需要支付的知识产权费用大幅度削减,有些收费可节省达30%。不过,更新专利权和商标的费用则上调,分别达37%和52%。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的相关资料,详细列一下收费下调的数据。要求专利权搜索和检验报告的费用从原先的2600新币下调至1950新币,专利权搜索费从1925新币下调至1650新币。

QQ截图20170203094339.jpg

 

报道中提到受访知识产权律师和企业对新收费表示欢迎,但业者也希望新加坡当局在鼓励更多企业保护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简称IP)的同时,确保审核和执法更严格。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IPOS)昨天发文告宣布新收费时说,整体来看若把保护发明或商标周期的各个阶段考虑在内,收费调整最终将让企业和品牌拥有者节省成本。新加坡知产局局长邓鸿森说,新加坡的创新环境已越来越蓬勃,更多企业和起步公司通过IP创造商业价值。他说:“修订收费让它们在保护品牌和技术方面更容易,支付的费用也较低。我们希望更多的创意企业和投资者,能够受到这些改变的鼓舞,建立更强大的基础,把它们的构思带到全世界。”

 

新加坡知产局定期检讨收费,是为确保收费保持竞争力。经调整后,新加坡专利权周期成本是1万零840元,美国为2万1602元,中国则是1万8120元。

 

专利权和商标更新费则增加

新加坡知产局指出,为避免“囤积”IP以致妨碍创新的情况发生,更新专利权和商标的费用则增加。这也是10年来涉及商标的收费上调。在拥有专利权的第八至第10年要求更新专利权,新收费将上调37%至370元。申请更新商标注册的新收费则增加52%至380元。

 

至于愿意为专利权提供执照的专利权拥有者,则继续在支付专利权更新费用时享有50%折扣。这是为鼓励IP拥有者积极利用专利权,或者考虑把专利权下放到公共领域,带动更多的创新。下放IP的拥有者豁免行政费。

 

业界对新收费表示欢迎。Marks & Clerk专利权律师傅子健接受访问时说,收费降低能鼓励更多企业采取保护品牌的做法。目前,新加坡企业可以通过要求在本地检验,或者依靠获允许的选定国家的专利权,来取得新加坡本地专利权。他指出,第二个做法费用较低,但从2020年起就无法这么做。新收费将鼓励更多企业转而采用在新加坡本地检验的做法,让他们在支付更低费用的同时,取得根据新加坡法进行检验的优质专利权。

 

康乐生技首席执行长张嘉伟受访时说,该公司是拥有自家品牌的保健与美容公司,视IP为重要投资。公司在40个国家都有注册IP。他指出,今后品牌拥有者和起步公司在首次注册IP时将获益。该公司不时推出创新的产品,在注册时也能从较低收费获益。不过,由于更新商标和专利权的收费增加,预料会稍微提高这方面的成本。他呼吁新加坡知产局在鼓励更多企业维护IP的同时,要确保审核和执法过程更严格,避免新进的商标对现有商标造成混淆,以致稀释现有商标的商誉。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of Singapore (IPOS) will be lowering application fees for patent and trademark protection and adjusting some other fees, starting April 1 this year.

 

The office said fees will be cut for any requests for patent search and examination reports, and brand owners applying for trademarks using a pre-approved list of goods and services will get a 30 per cent discount.

 

But to discourage IP hoarding, fees for renewing patents and trademarks will be raised for the first time in "about a decade" for trademarks, IPOS added. However, patent owners who are willing to offer their patents for licensing will continue to get a 50 per cent discount in patent renewal fees, it said.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