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中国每天有1000家公司商标被侵权!
  浏览

 2017年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知识产权保护的议题,再次被提上了桌面。中国是知识产权立法较晚的国家,实际上很多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法规都是近年来才逐步被完善的,因而来自知识产权方面的侵权也相对较为严重。

 

 

1.jpg

 

以近年很火的美国运动品牌“newbalance”为例,现在国内市场上除了部分商场有“newbalance”专柜外,还有newbarlun niubalunsi NB,newballon、香港亚太新百伦、美国新百伦等一系列“山寨货”。其实newbalance的品牌只有英文名,而这些近似商标全打擦边球,并且仿造该品牌,然后以低价进行促销,导致很多不明真相的消费者选择了较为低价的“山寨货”,大大损失原品牌的口碑,直接影响了其在国内市场的利益。


 

2.jpg

 

这样的实例在国内市场并不少见,蹭“名牌”的行为屡见不鲜。很多投机者都会选择跟知名品牌近似的名字进行注册,或者直接抢注还来不及注册的原创品牌商标。然而很多企业或原创品牌持有人,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的商标已经被侵权或者抢注,对知识产权保护的不重视导让很多品牌被侵权多年后才发现,直接导致了维权艰难。


 

3.jpg

 

那么怎样才能及时制止侵权行为,保护自己的商标呢?

 

1.市场监测

关注自己所在行业的市场动态,及时了解目前市场上是否有其他商家商标侵权,一旦发现,立刻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2.近似产品监测

关注与近似产品的动态,如有已知的竞争对手存在,需要提前做好预防。

 

3.经常查询近似商标状态

经常通过一些可靠的专业类网站进行近似商标查询,如有发现在公示期的近似商标,可以立即提出异议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