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标转让所存在的实际问题有哪些?
世界商标 王凌 浏览

   随着国际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升级,商标对于各个企业来说已经不是单纯的识别符号,作为企业重要的资产组成部分之一,商标已经成为了可以脱离对商品的依附,而独立存在的并且具有自身价值的重要财产。正是由于人们和国际社会对于国际商标的理解和看法逐渐成熟,这也使得很多国家对于国际商标转让行为存在了一定的可操作性,但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实际操作问题,那么,国际商标转让所存在的实际问题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一、什么是国际商标转让

  由于各国法系对于国际商标转让这一事宜有着不同的理解和规定,但是基本上都是遵循了同样的法律内涵。比如美国普通法对于国际商标的转让并没有十分独特的定义,而是仅将此作为民事行为进行确认,即当事人可以根据个人意识来对商标进行转让,但是对于公司来说,国际商标的转让则会相对复杂。通常说来,国际商标转让的本质就是注册商标专用权人发生了主题的改变,并且在保证商标专用权不会发生更改的前提之下,来对国际商标权利人进行了更替。

  第二、国际商标转让存在的问题

  虽然国际上对于国际商标转让有一定的约定俗成,但是在实际进行商标转让的时候,还是存在了一定的操作问题,比如时间上关于转让达成的约定,就需要商标转让双方都达成共同的认识才能够进行顺利。另外,商标的转让次数也是会对商标的转让人和受让人有一定的约束,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问题。

  了解和注意国际商标转让的相关内涵和注意问题,则会对商标转让行为有足够的保障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