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商标价值几许?探究国际商标含金量
世界商标 王凌 浏览

   熟悉运动品牌的朋友对于耐克一定是不会陌生了,在全球拥有庞大粉丝的耐克公司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其每年所获得的经济利润更是让很多企业为之瞠目。但是,你一定不知道,耐克最为人们所熟知的对勾商标以及经典广告语just do it,在其创立最初价值仅为35美元,而在现代社会,耐克商标的价值则已经超过了600亿美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耐克商标价值几许?探究国际商标含金量

  第一、耐克商标创立解密

  据悉,在1971年,耐克品牌公司的创始人Phil Knigt请Carolyn Davidson为自己的公司设计一些商品标识,并对其承诺每个小时给予2美元的设计费用,Carolyn花费了17.5个小时为耐克设计标识,随即获得了35美元的设计报酬。这就是耐克商标的由来。更让人唏嘘的是,到了1984年,耐克公司的事业迅猛发展,其商标的价值已经翻了数百倍,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耐克公司的老总们特意赠送给Carolyn价值64万美元的公司股权和一枚黄金耐克对勾标识。如此看来,耐克商标的价值从最初的几十美元增长到现金的上亿美元,的确极具传奇色彩。

  第二、国际商标的含金量

  从耐克商标的价值攀升不难看出,国际商标的含金量的确不容小觑。国际商标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之一,可以说对于企业的经营、运作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而且,商标的价值也远非商品价值所能够媲美,因为国际商标的价值正是资本价值的完美体现,不但能够为经济事务的竞争增加筹码,还能够为企业增加足够的影响能力。

  所以说,国际商标的含金量具有非常大的潜力,这也是很多企业对国际商标更为看重的主要原因。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