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版权哪里找 《祝你生日快乐》版权问题热议
世界商标 王凌 浏览

   一提到过生日,必不可少的就是唱《祝你生日快乐》,可是你知道这首歌的出处么,最近,关于《祝你生日快乐》这首歌的版权问题被大家所热议。

  过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只要人们过生日,就会一起唱生日快乐歌,温馨的氛围让人感动,唱完歌曲之后,主人许愿然后大家一起帮着吹灭蜡烛。《祝你生日快乐》这首歌虽然大家都会唱,但是关于这首歌的来源,想来没有多少人知道。

多年来版权哪里找 《祝你生日快乐》版权问题热议

多年来版权哪里找 《祝你生日快乐》版权问题热议  商业表演,需要交纳版权费

  目前《祝你生日快乐》这首歌的版权是属于美国的华纳音乐集团,在一些私人的场合里,唱唱《祝你生日快乐》这首歌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想要用这首歌进行公开的演出或者是有商业用途的话,那么就要向华纳音乐集团缴纳一定的版权费用了,例如将这首歌改编成手机的铃声,或者是有些餐厅想要将这首歌作为背景的音乐,以及想要在一些影视剧当中出现这首歌,都是要缴纳版权费用的,并且这个版权费用不低,甚至可以说是高昂。

  版权到底有没有

  据相关人员称,《祝你生日快乐》这首歌每年可以给华纳音乐集团带来两百万美元的利润,这可是历史上最挣钱的歌曲其中的一首,但是关于这首歌的版权问题,珍妮弗作为美国的制片人,曾经想要拍摄一部纪录片,追溯到这首歌的起源,但是发现,这首歌最早出现在一个歌本上,没有归属者,这个歌本在1992出版,也就是说,《祝你生日快乐》这首歌之前是没有版权的,珍妮弗认为这首歌应该作为公共的歌曲,不应该收费,但是目前这首歌的版权还是归于美国的华纳音乐集团。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