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屡屡发生被侵权行为 版权却不能得到保护
世界商标 王凌 浏览

   近日,清华大学再一次被人们进行热烈的讨论了。而此次的讨论并不是因为清华大学这个学校发生了令人关注的事情,是武汉某学校的校门是依照清华大学的校门而建的,高校的校门屡屡被人模仿,这到底是不是属于版权侵权行为呢?

  清华大学校门被人模仿,而前不久武大和人打也发生了新生录取通知书是孪生姐妹的事件。近几年来高校因为知名度够高,屡屡发生被侵权的行为,而且在发生的这些事件中高校拥有的很多版权却不能够被很好的保护,这是为什么呢?

高校屡屡发生被侵权行为 版权却不能得到保护

  1、虽然我们对于知识产权的了解不是很丰富,但是我们都知道知识想要进行知识产权的维护是非常困难的。就拿清华大学校门被模仿时间来说吧,虽然武汉的校门看起来与清华大学校门结构类似,但是它们所采用的建筑材料是不同的。这就让武汉某学校有机可趁了。同时两个学校校门的高度并不一样,所以不能够按照侵权行为来进行判断。

  2、名校之所以能够成为名校,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培育出了很多的人才,而是因为他们拥有很长的历史。这些悠久的历史的存在使得这些学校自身的特点十分的鲜明。但是这些鲜明的特点却不能够成为他们维持版权的理由。因为以历史当成证据,并不能够让人们所信服。

  高校因为自己的名气而带来被侵权的行为,虽然对于这种侵权的行为我们很是不齿,但是我们却无法针对这些侵权行为让法律将它们绳之以法。虽然高校无奈的被侵权,但是他们的版权却不能够得到很好的维护,是的高校只能够默默的忍气吞声,将因为这些侵权行为而产生的不良影响默默的承受着。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