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小米遭泰国厂商山寨,连米兔也抄!
  浏览

 

 

11.jpg

 

我们都知道,小米的产品一向都有着向别人借鉴的优良传统,从二代小米借鉴魅族MX,三代小米借鉴lumia 920,四代小米借鉴苹果iPhone 5S,到后面的小米平板借鉴iPhone 5c 与iPad mini。就连小米路由器mini身上,也可以看到苹果Magic Trackpad触摸板的痕迹。

 

甚至在发布会风格和线下实体零售店布置上,小米也都成功借鉴了苹果的做法,苹果经典的One more thing标语,乔帮主的黑色上衣加蓝色牛仔裤,咱雷老板都模仿得惟妙惟肖

 

22.jpg

 

然而,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早前某企业打着小米的旗号以假乱真,随后被小米官方曝光。

 

33.jpg


然而,抄袭小米的并不止这一家。

 

早前,泰国市场上也活跃着“小米”,这个品牌叫做iMi,定位中低端市场,价格为3,990至8,990铢,据悉自从该手机在泰国销售以来,泰国市场销售额达到7亿铢,整个东盟为10亿铢。

 

44.jpg

 

这个泰国iMi在各个方面都和小米十分相似:在产品设计上,这款泰国“iMI”logo抄小米,机身抄美图,活脱脱一个山寨机中的战斗机。在UI设计上,iMi的官网及包装都和小米高度相似,甚至还有米兔……

 

55.jpg

 

虽然iMi的主战场是泰国,但查询后发现,其企业注册地却在香港,CEO则叫“Jacky Zhang”。

 

太过分了,连米兔都被抄袭, 不过还有更过分的!

 

潍坊瑞驰公司在其生产的电动车上使用了“m”形商标,并取名“雷军电动”。

 

66.jpg

 

而小米公司2012年在第12类电动运载工具上申请注册了“m”商标,并将该商标用于九号迷你平衡车上。

 

用我商标,还用我名字,叔可忍婶不可忍!雷军一纸诉状将对方高上法庭。

 

小米公司认为,被告这是为了搭小米公司的便车,使公众误认为该款电动车是小米公司生产的,或者与小米公司有关联,故诉请法院判令对方赔50万元。

 

最终,海淀法院认定被告构成不正当竞争,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赔偿小米公司40万元。

 

除了侵权和山寨之外,雷军表示,小米也深受假货危害。“市面上卖的小米手机中,有30%- 40%都是假的,外观一模一样,里面的产品、体验、性能都极差。不仅影响企业收益,还特别影响品牌形象和品质”。

 

“绝大多数的制假售假者,几乎不承担法律责任,违法成本极低,获利极丰。对于涉假打击,我国的法律规定,制假售假,案值在5万元以内的,不予追究责任,案值在5万以上的,顶多判7年,这是20多年前的法律和10多年前的司法解释,严重脱离了今天的实际情况”。雷军在两会期间表示。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