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场分局查获一起涉嫌商标侵权案
  浏览

 

重拳出击严打假冒行为

不遗余力维护市场稳定

----猫场分局查获一起涉嫌商标侵权案

近日,织金县市场监管局猫场分局查扣一批涉嫌假冒“玉蝶”商标电线,涉及各类规格电线190圈,涉案金额20000余元。

 

 

3月28日上午,猫场分局接到贵阳电线厂有限公司打假人员举报,称猫场街上有2家个体户销售的电线电缆,使用了自己公司的“玉蝶”注册商标,请求市监执法人员进行查处。

     接到举报后,猫场市监分局副局长梁野当即带领执法人员随举报人到现场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在东兴家居灯饰店货架及仓库发现有标注为“省名牌产品”、“贵州省著名商标”字样的电线116圈,使用了“玉蝶”二字,并且打上了标识。还发现标有“重庆玉蝶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字样电线63圈;同时在另一电线经营店内发现标有“重庆玉蝶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字样电线11圈。

 

 

   经过举报人对线缆包装上所张贴的合格证和图案色差、生产日期和生产工号的机打字体、电线外观质感以及颜色等各方面的仔细辨认,确认该批次电线为假冒贵阳电线厂有限公司生产的“玉蝶”牌电线。       

经调查,玉蝶”是贵阳电线厂有限公司200331日注册的商标,享有注册商标专用权2013年12月27日获得“贵州省著名商标”称号。企业打假人员说,凡是未经许可,任何在电线电缆上使用“玉蝶”二字作为商标、商品名称或构成商品名称的一部分,都是对商标专用权构成侵犯。

 

 

    调查后,该两户电线经营者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依法对190圈电线进行了暂扣,并要求店主提供进销货票据等相关材料。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