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常!卖无吊牌的Columbia鞋竟不侵权......
  浏览

 这家公司售卖没有吊牌、胶水没处理干净、做工粗糙的Columbia鞋,不算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看看法官怎么说。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QQ截图20170330131810.jpg

 

近日,北京海淀人民法院对哥伦比亚运动服装公司(简称Columbia公司)诉北京优个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优个公司)、北京长天时代户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简称长天公司)侵犯商标权的案子作出一审裁定,驳回Columbia公司全部诉讼请求。

 

我们先来看看原被告怎么说?

 

Columbia公司

优个网低价销售有Columbia注册商标,且无吊牌、胶水没处理干净、做工粗糙的徒步鞋,属于假冒其注册商标的行为。

 

优个公司

其售卖的商品采购自Columbia公司授权经销商长天公司,商品来源合法,且是正品。这一点,长天公司也已经承认。所以,优个公司认为自己不侵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尽管优个公司售卖的商品无吊牌、价格低,但是,长天公司出具的销售单上标示“公司非可退残次品库”字样,且涉案商品为5年前旧款。按正常的商业逻辑来看,不排除涉案商品属残次品和旧款打折品,无法直接认定这些商品属于侵权商品。再加上,优个公司与长天公司有过合作,涉案徒步鞋的款号与相关销售单据记载情况一致。因此,法院作出以上裁定。

 

那法院裁定依据的理由是什么呢?


商标法规定,销售不知道是否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能证明该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并说明提供者的,不承担赔偿责任。

 

结合本案,优个公司能证明自己所售商品的合法来源:长天公司商品代码与Columbia公司、优个公司商品代码一致,且长天公司是经Columbia公司合法授权的经销商。在没有相反证据的情况下,法院认定优个公司没有侵权。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