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举办“互联网+”的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
中国商务新闻网科技频道 王凌 浏览

首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佛山新城中欧中心盛大举行,佛山选择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打造全球“互联网+”中心,力求为传统制造业换上智能“芯片”,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

大会现场

2015年9月11日下午,在佛山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下,由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佛山市知识产权人才学院联合五区知识产权协会共同举办的“互联网+”的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中欧中心玫瑰厅开讲,现场百多人参与了此次论坛,佛山市科学技术局贾煊处长发表了讲话,对当前形式下,佛山产业和企业积极拥抱互联网的态度给与了肯定,同时,强调企业要重视互联网+产业形态下出现的知识产权问题。

此次论坛邀请了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战略顾问刘羽波、万慧达合伙人王虎、北京康信华源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黄向城为主讲嘉宾,为佛山人民揭开“互联网+”的高端面纱,让群众清楚认识互联网大趋势下,知识产权的机遇与挑战。

刘羽波老师关于“技术进化视角下的互联网+与知识产权”主题演讲

“技术是生物进化的延续”、“互联网+是智能时代的前端”,刘羽波老师从生物进化的角度分析了技术的演进过程,同时得出了技术进化与生物进化的相同与不同。刘老师预测,互联网+时代的知识产权将呈现专利数量激增、专利生命周期变短、所有控制和信息处理领域都将智能化等特点。

黄向城老师浅谈中国的专利智造

黄向城老师则从企业角度分享了中国企业的专利智造话题。他从国际竞争、国家战略、地区战略、专利战场等方面阐释了企业为什么智造。另外,他从智造环境、智造国标、智造方向、智造来源、智造运用等方面告诉企业如何进行智造。

王虎老师与大家探讨互联网夹击下的知识产权出路

王虎律师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互联网夹击下的知识产权出路。“互联网在给我们创造异常丰富的信息资源和高效低廉的信息传播渠道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知识产权问题,而我们需要反思传统IP思维,改变短缺思维,同时重新思考并构建制度的出发点和终点,以此找到互联网下的知识产权出路”。

随着互联网与产业之间的广度和深度地不断融合,由此产生的知识产权问题将浮出水面,并且越来越密集,佛山产业在积极拥抱互联网往智能化发展的过程中,务必绷紧知识产权这根弦,防范于未然。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