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气工程研究院专利授权量创新高
百度新闻  浏览

 记者从塔里木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科研管理科获悉,这个院今年的专利授权数量突破往年纪录,截至目前已获得专利授权15件。

  今年以来,这个研究院贯彻“做大、做强”指导思想,进一步加大专利申报培训力度,深入挖掘发明创新点,不断提升工程院科技创新水平。在15件授权专利中,“评价水泥浆防窜能力的方法”和“提高压裂裂缝中支撑剂铺置效率的压裂液和压裂方法”获发明专利,其余为新型专利。“评价水泥浆防窜能力的方法”适用于不含有发气剂的水泥浆体系,能减少和防止气窜的发生;“提高压裂裂缝中支撑剂铺置效率的压裂液和压裂方法”可提高压裂裂缝中支撑剂铺置效率,提高压裂改造经济效益。

  据了解,下一步这个研究院将以推进发明专利申报为重点,努力形成高含金量的“专利池”,推动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创效利器。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