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主研发海洋静力触探系统 获7项相关专利
百度新闻 王凌 浏览

9月13日,随着penevector海床式静力触探系统从河床被提升至船甲板,“淮南—南京—上海交流特高压输变电长江跨越塔工程(以下简称长江跨越塔工程)”顺利完成工程勘察任务。这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海洋(水域)静力触探——penevector海床式静力触探系统的首次使用。

静力触探,是利用一根安装了若干传感器的圆锥形探头在土体中以准静力匀速贯入时所采集的应力数据来迅速、连续反映土质变化特征的一项重要原位测试方法。近百年来,静力触探以其真实、可靠、高效、无污染等优点,在岩土、资源、环境、科学研究等领域被广泛使用,形成了一系列国内外标准规范。

据该工程勘察项目负责人、武汉磐索地勘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光介绍,该系统在长江常熟段南塔水深5.2m附近开展了3个孔位的触探作业,触探深度分别为24.02m,23.37m和24.04m,并得到了工程业主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据了解,海洋(水域)静力触探系统由武汉磐索负责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该项目历时5年,并在2013年获得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浅海域海底多功能原位测试集成系统”的支持。penevector-ⅱ型海床式静力触探系统适水深度200m、贯入力50kn,并在东湖和南海海域完成了数十个孔位的海上试验,获得了原位测试相关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1项,商标注册2项。王春光认为,“长江跨越塔工程”是penevector海床式静力触探系统从试验阶段走向市场推广的重要里程碑。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